• 台北商務中心出租,Serviced office taipei
  • Serviced office taipei,Business Centres Taipei
SKIP 點此直接進入

東區商圈沒落!「中山區」商用不動產租賃夯

首頁 > 最新消息 > 東區商圈沒落!「中山區」商用不動產租賃夯

中山區商務中心鄰近捷運G14 R11中山站,提供1~15人的小型辦公室出租服務、行動辦公室租用,誠摯歡迎小型公司、新創團隊、國際企業來租賃。

據財政部財稅資訊中心資料,房仲業公佈北市最新消費指標,其中「中山區」穩坐冠軍寶座,「大安區」緊追其後,第3名則由「信義區」拿下,銷售額指標體現區域消費熱度,當消費強度愈高就能聚集大量人潮,讓店面效益大增。

以銷售額指標來說,最高為100,愈接近代表消費強度愈強,2019年統計,台北市銷售額指標超過95的里有52個,中山區佔了16個里,大安區也有11個里。

目前「中山區」高消費強度地區包括中山南西商圈、美麗華商圈、松江南京商圈、林森條通商圈、民權西路商圈、微風廣場商圈、中山國中商圈、晴光商圈等;「大安區」則囊括東區商圈、信義安和商圈、遠企商圈、台大商圈等。

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分享,中山區開發早,從日據時期開始,中山北路就有官道美名,在駐台美軍時期也是舶來品商家集散區,商業活動繁華,搭配完善捷運交通,促進商業活動蓬勃發展。而大安區是北市精華區,高級學府林立,發展出不少特色商圈,也成為人口密集地。

謝志傑進一步指出,信義區以6個里的銷售額指標達95位居第3,消費熱區主要集中在信義計畫區、市府轉運站一帶,觀察台北市12個行政區,除了文山區消費強度較低外,其餘11個行政區均有村里上榜,只是個數、範圍的差異,市郊區表現也不遑多讓,顯示北市消費熱區有往外擴散跡象。 

來源:經濟日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