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台北商務中心出租,Serviced office taipei
  • Serviced office taipei,Business Centres Taipei
SKIP 點此直接進入

演練異地辦公 下周排定單位

首頁 > 最新消息 > 演練異地辦公 下周排定單位

中正區商務中心鄰近捷運BL12 R10 台北車站,提供1~15人的小型辦公室出租服務、小型商務中心出租,誠摯歡迎小型公司、新創團隊、國際企業來租賃。

台灣新冠肺炎疫情處於社區感染邊緣,全台公署著手規畫公務員分組異地辦公,台南市各局處單位都在苦思第2處上班地點,為避免紙上談兵,市府祕書處將在下周防疫會議後,訂出第一波局處單位演練分組上班。 

居家辦公也是選項 
你能想像公家機關必須關門,同部門的公務員要分組異地上班的情況嗎?全台已著手模擬新冠肺炎疫情爆發社區大規模感染時,公家機關的每個單位公務員都需一分為二的上班模式;台南市各公家機關也正在苦思同一組人分散不同地點的上班模式,其中居家辦公也是選項之一。 

祕書處表示,南市歷經縣市合併的經驗,原台南縣、市公務員對使用電子公文簽核的方式並不陌生,現在實施異地分組,會比未經縣市合併的城市衝擊還小。 

各警分局也正規畫內勤警務人員第2處上班地點,讓警力在疫情爆發時可維持核心運作。有警官認為,這樣的規畫還在紙上談兵階段,未來落實標準作業流程,恐會浮現很多細節缺失,包括異地辦公並無支援經費,若要添購桌椅,還需各單位苦惱籌錢。 

市長表示,異地分組辦公需先做才能知道困難在哪裡,美國NBA籃球聯盟都可以因為疫情立即停賽,台灣公署也要有一套疫情擴散後的運作機制。 

演練日期即將出爐 
負責統籌異地分組上班計畫的祕書處表示,下周防疫會議後會定出演練日期,由已完成環境、資訊、設備設置單位率先演練,目前尚未決定將演練幾天。 

來源:中國時報